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医药:继续看好管理改善带动公司潜力兑现

2014年04月3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季序我)4月29日发布上海医药(601607)的研究报告。发布2014年一季报,实现扣非后EPS0.22元,增长平稳

  公司发布2014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5.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6%、0.3%,比分析师的预期略低。由于部分子公司渠道调整、以及原料药价格波动等原因,公司一季度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但分析师认为上述因为均将有所改善,预计公司业绩增长有望从二季度起逐渐提速。

  工业产品线持续优化,商业业务毛利率稳定

  公司医药工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17亿元,同比增长0.29%,毛利率46.33%。公司继续推行“产品聚焦”战略,在去年21个产品销售过亿的基础上,今年过亿品种有望进一步增加至25个。商业方面,公司医药分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85.03亿元,同比增长8.96%;受益于DTP等高毛利特色业务仍维持较快增长,且直销业务比例上升,分销业务毛利率提升至6.3%。公司药品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04亿元,同比增长19.6%。

  管理持续改善,公司潜力有望加速兑现公司新管理层上任后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力图通过管理改善带动公司增长提速。营销方面,公司逐步整合旗下子公司的营销资源,努力提升规模效应,于去年成立集团营销中心,下设营销一、二、三部分别主要负责公司处方药、渠道代理以及零售药店产品的销售。此外,公司还有望在激励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而上海国资改革更有望加速公司的改革步伐。分析师看好公司管理不断改善,带动自身潜力加速兑现。

  估值:维持目标价18元,重申“买入”评级

  分析师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4-16年EPS分别为0.92/1.07/1.28元,根据瑞银VCAM估值模型(WACC8.2%)得到目标价18元,重申“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