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嘉诚被传投资春秋航空遭拒 长和系澄清从无接触过

2014年05月0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早前有传媒报导李嘉诚旗下集团曾有意投资春秋航空被拒一事,长实集团(0001)及和记黄埔(0013)昨发公告澄清并无此事。长和系发言人称,李嘉诚及其私人投资公司,以及长和系旗下公司从没有向春秋航空作出任何形式的接触和洽购,“投资被拒”一事实属虚构。

  香港日报周四报导引述内地廉航--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公司吸引了不少外资有意投资,包括新加坡航空、李嘉诚财团等,但均被他一一推却。

  长和系发出声明澄清,“有传媒报导李嘉诚先生旗下集团曾有意投资春秋航空被拒一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长和系)澄清并无此事。”

  发言人指出,李嘉诚及其私人投资公司,以及长和系旗下公司从没有向春秋航空作出任何形式的接触和洽购,“投资被拒”一事实属虚构。

  春秋航空为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前年公司赢利近8亿元,公司董事长王正华预计,至2018年机队增至100架,不排除在香港第二上市及开设分公司。公司稍早在中国证监会网站刊登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公司的预披露材料中透露,拟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公开发售及股东出让股份合计的规模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投向购买不超过九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和三架A320模拟机等,预计投入募集资金25.3亿元人民币。

  长实(00001)5月2日收盘升1.36%至133.80港元;和黄(00013)上涨1.98%至108.100港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