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皖维高新:关注公司PVA下游新材料的开发

2014年05月05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陆建巍,肖洁)5月4日发布皖维高新(600063)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8/0.10/0.13元,分析师关注公司后期PVB树脂和PVA光学膜这两个新材料业务的发展,给予公司2014年EPS29倍PE估值,得到目标价2.32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PVA光学膜值得期待。PVA光学膜是偏光片的核心材料,目前全球仅日本的可乐丽和合成化学可批量生产,市场前景较好。皖维膜材拥有一条幅宽1.6米,产能500万平米/年的PVA光学膜生产线,其核心设备完全从日本进口,技术水平较高。目前,幅宽1.6米的PVA光学膜市场售价超过30元/平米,分析师估算其利润率在60%以上。一旦公司技术取得突破,利润空间十分可观。

  公司PVB树脂2014年有望贡献利润。预计2015年我国PVB树脂需求超过11万吨,国内产能仅有31700吨,进口替代空间较大。分析师测算PVB树脂2013年均价为26900元/吨,毛利率超过25%。公司即将收购的皖维膜材拥有5000吨产能,2014年有望贡献利润。

  2014年公司PVA业务盈利有望回升。PVA行业目前平均开工率不足60%,去产能化所需时间较长,行业盈利仍将底部徘徊。公司PVA业务增长主要依靠蒙维和广维两套装臵运行能力提升,蒙维10万吨/年产能于2013年下半年达到较高开工水平,2014年将全年贡献利润,产品生产工艺调整及乙醇价格下跌有望减少广维5万吨/年产能的亏损额。

  风险因素:PVA/水泥价格下跌,PVA光学膜开发进度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