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森源电气:大电气、新机遇

2014年05月0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推行大电气战略以来,新业务发展迅猛,电能质量治理、LED照明、光伏电站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从设备制造商全面向电气工程总包商快速转型,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14、2015年EPS分别为1.11元、1.69元,对应当前PE为26x、17x,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大电气,新格局,高速发展。公司推行大电气战略,以新兴领域作为发展方向,通过电气工程总包模式快速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带动原有产业同步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在大电气战略是发展模式的转变,而并非简单的扩张产品制造范围,工程总包模式更加贴近客户,可以获得制造之外的设计、建设、服务等利润,同时带动公司整体制造业务发展;新业务以新兴产业为突破口,可以避免原有市场激烈的竞争,产业发展受政策扶持,便于规模快速扩大。

  

  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为电能质量治理设备提供新的市场空间。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施建设对有源滤波装置需求较大,公司电能质量治理设备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有源滤波产品已经应用在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电动汽车大规模应用将为公司产品提供新的市场。

  

  LED路灯照明业务发展迅猛。随着2016年白炽灯强制淘汰临近,各地LED节能路灯推广正在加速,公司以路灯照明为突破,推出LED网电路灯、智能离网型风光互补照明系统,通过直接产品销售和合同能源管理等形式推广LED产品,销售规模快速扩大,销售区域从省内向省外多地扩展。

  

  光伏电站带动公司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公司近期一系列光伏电站建设协议将使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大,省内地缘优势保证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主要设备自主供应保证项目盈利状况良好,目前协议项目若建成转让,可以为公司贡献近8亿元利润,相当于2013年公司净利润3倍。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预计2014、2015年EPS分别为1.11元、1.69元,对应当前PE为26x、17x,考虑到公司光伏电站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LED产品订单增长较快,2014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维持目标价35.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后续光伏电站审批速度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