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月楼市成交持续走低 土地交投趋冷

2014年05月0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十大房企购地趋于谨慎,十大城市土地成交同比下滑,预计5、6月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促销的队伍

  【财新网】(记者 李慎)根据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4月份全国54个城市新房销售面积环比3月下跌5.6%;今年前4个月,54个城市的新房总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跌25%,其中一二线城市表现不佳,同比跌幅均超过30%。而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主要城市的成交量跌至近四年历史同期低位。

  今年年初以来,新房市场成交持续低迷,至今未有明显改观。中原地产预测,随着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周期临近,预计5、6月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促销的队伍。

  二手房方面,在楼市降价预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开始抬头,一些购房者选择延迟入市,楼市向买方市场转变。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六大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总量较3月缩减约1成,市场活跃度的降低使得价格压力加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