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证监会再发32家IPO预披露名单(名单)

2014年05月07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晚间,证监会再次预披露拟上市企业32家,这是证监会连续第12个交易日进行预披露,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73家。

  上述273家企业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有133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有56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则有84家,从沪深分布来看,整体呈均衡状态。

  在昨日披露的企业名单中,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选择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中潜股份、中科创达等10家选择在创业板上市,其余17家企业均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32家拟上市企业中,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这四家拟上市公司,均为北京企业,而且均属于高科技公司。

  随着预披露趋于常态化,新股发行的步伐有望加快。继主板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审会召开之后,创业板IPO发审会也将于本周五重启。

  5日晚间,创业板发审委2014年第4次、第5次工作会议公告公布,证监会拟定于5月9日分别审核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距离上一次证监会召开创业板首发企业发审会,已经过去了18个月的时间。

  据悉,从目前发审会安排的首发审核情况来看,每周分别召开主板发审会和创业板发审会或将成为惯例。IPO发审会重启以来,单日审核的企业数在3至4家,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发审会可能保持每周6至7家的审核节奏。随着新股发行相关配套措施的出齐,IPO可望适时重启。

  据路透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继上周三证监会发审会正式启动之后,近日监管层要求已过会企业申报发行方案,预计最快下周启动IPO。消息人士表示,包括4月30日刚过会的三家主板企业在内的已过会企业,已被要求报送其上市发行方案。但在已过会的29家企业中,部分存在财务问题或其承销商资质被暂停,因此预计短期内可以顺利发行的公司数量将会少于过会公司数。“根据以往的经验,在递交发行方案后一般一至两周可拿到发行批文,因此预计最快下周IPO即可启动,”一位投行人士称。

 

  延伸

  高能时代曾入围《福布斯》潜力榜

  在这批上市企业中,两家北京中关村高科技企业拟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闪存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曾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企业。根据半导体协会数据,2012年本公司为中国大陆地区最大的代码型闪存芯片本土设计企业。

  根据招股书,公司也是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原名:清华科技园创业孵化器)重点支持的公司。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董事长朱一明毕业于清华大学,并在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获得电子工程系硕士,曾在硅谷多家公司任职。目前,朱一明直接持有公司1221.9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16.292%。

  招股书显示,北京兆易科技在2011年实现净利润1787.53万元,2012年实现净利润6333.3万元,净利润增幅高达254%。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735万元,较上年增长6.3%。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1992年成立,前身是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垫衬工程处,现有固定员工600人,总资产16亿元。

  2012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公司中,北京的企业占了3名,分别位列第一、二和第五名。其中,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北京高能时代”名列其中,位居第五名。

  据了解,早在2011年11月,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北京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当时亦有该公司的招股书流出。

 

  5月6日IPO预披露企业名单

  公司名称 拟上市交易所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联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基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武汉智讯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深圳市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江苏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