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邦讯技术:网优反转在即,转型值得期待

2014年05月07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周炎)5月4日发布邦讯技术(300312)的研究报告。网优行业一季度筑底,后续将逐渐好转。13年底网优招标回暖,预计板块业绩将从2、3季度逐渐恢复。4G时代频率更高、网络结构更复杂,网优投资规模会远大于2G/3G时代。大规模网优投资将从年底开始,公司今年传统业务的业绩将随CPE、天线等新品放量出现恢复性增长,从明年开始真正爆发。

  收购凌拓科技,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可穿戴市场尚处于行业发展的初期,邦讯技术提前布局有望充分享受行业未来景气度。凌拓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可穿戴设备商,在领域内具备明显的技术和先发优势。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将保障公司完成业绩对赌,14-16年增厚净利润2,500万、4,000万、5,500万,并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转型步伐坚定,前景值得期待。公司转型步伐坚定,除可穿戴设备外还布局智能家居与手机游戏,打造“邦讯技术-邦讯物联网-邦讯互联网”的框架体系,且以“软件-硬件-平台”为基础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联网业务运营体系初步形成。综合公司现有资源和规划路径来看,未来存在做大做强的可能。

  符合“4G+转型”的逻辑,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转型步伐坚定,进军可穿戴、智能家居及手游领域,物联网业务运营体系初步形成,前景可期。传统网优Q1已经筑底,今年将恢复性增长,符合“4G+转型”的逻辑,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27/0.62/0.85元;考虑收购增发摊薄后,预计14-16年备考EPS为0.39/0.81/1.12元,维持“审慎推荐-A”。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运营商网优投资不达预期、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