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桑乐金:高端转型雏形初见,全年预计费用保持投入

2014年05月08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刘静)4月28日发布桑 乐 金(300247)的研究报告。一、事件概述

  桑乐金(300247)公布14年1季报,收入同比减少3%,利润同比增长3%,单季度净利润率10.1%。

  二、分析与判断

  毛利率、净利率为七个季度以来最好水平,高端转型雏形初见

  自公司高端品牌引进、空气净化器等新品导入等方面开始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1季报所显示毛利率为28.3%,净利润率为10.1%,为12年下半年起连续七个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符合分析师对公司自年报披露后业绩见底、自1季度以来基本面正处于持续加快好转的判断。同时也体现了公司在大健康领域下向高端转型雏形初见。

  公司预计14年费用率仍将维持较高水平,期待收入端超预期

  公司方面预计14年“Saunaking”和“Saunalux”两品牌仍处于推广期,营销推广及终端建设投入较高,预计14年费用率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公司1季度销售费用率为15%(金额为970万),分析师判断,全年销售费用金额将较13年的4,300万元有所提升,但分析师结合渠道调研判断,如主力经销商和直营门店全年销售超预期,全年销售费用率仍有望处于合理水平。

  停牌公告显示正在筹划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公司自4月8日起停牌,公告显示正在筹划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这一事项符合分析师前期对于公司具有外延式扩张想象空间的判断。结合公司13年在收购事项上积累的经验,以及截止14年1季度末公司账面现金1.6亿(主要系当季度归还银行短期借款2千万元)。分析师判断,公司有能力为后期万延式扩张做好相关准备。

  预计14年财务费用有明显改善,并表德国公司盈利状况仍需观察

  公司13年全年财务费用250万成为全年业绩负担,14年1季度由于银行借款利息减少及汇兑损失减少,单季度财务费用体现为正收益36万,此外公司13年并表德国公司盈利仅8.8万元,14年1季度并表德国公司业绩为亏损14.25万元。分析师判断,14年公司财务费用延续1季度形势,全年有望明显改善。而德国公司盈利状况和对公司全年的业绩贡献仍需观察。

  董事会决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并以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利润分配方案已获得董事会决议通过;此外公司将使用剩余超募资金及超募资金利息收入2,040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分析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20元,业绩改善仍需持续跟踪。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0元、0.32元与0.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6、48与35倍。

  四、风险提示

  国内市场开发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市场培育期费用透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