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齐翔腾达:顺酐盈利可观公司迎来快速增长期

2014年05月12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肖洁,陆建巍)5月12日发布齐翔腾达(002408)的研究报告。预计2014-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3%,增维持“增持”评级。不考虑未来可转债转股因素,由于丁二烯价格不及预期,分析师下调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93(原来1.05元)、1.50(原来预计1.52元),新增2016EPS为2.21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3%。考虑到公司新项目投放后带来的可观业绩贡献,以及丁二烯未来盈利的改善空间,参考可比公司当前估值,给予公司2014年19倍PE估值,下调目标价到17.67元,维持“增持”评级。

  顺酐经营良好,盈利好于预期。公司10万吨顺酐,产品质量稳定,客户认同度很高。2014年4月份开始已经大量出口,目前开工率达到100%。顺酐供货进度以及盈利情况均好于预期。预计公司顺酐吨盈利为1500元,领先于同行水平。随着公司工艺整体改造的完成,后续还有提升空间。

  轻烃脱氢项目即将陆续投放,带来公司高速增长。公司引进美国UOP的技术,将价值较低的丁烷(正丁烷、异丁烷、丙烷)转化为丁烯(正丁烯、异丁烯、丙烯)并进一步加工成附加值较高的产品,突破了之前C4组分的限制,基本实现了C4全组分的利用,成本优势和协同效应明显。丁二烯短期受困需求低迷,中长期看会日趋紧张。受原油裂解轻质化的影响,未来全球和中国的丁二烯的产能增速较低。短期来看,受天胶大量堆积库存的影响,丁二烯行业难有较大起色。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全球丁二烯供给会日趋紧张,当前丁二烯已经出于历史价格低点,价格向上弹性极大。

  风险因素:丁二烯需求长期低迷;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