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吴证券:技术面支持 反弹将持续

2014年05月12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吴证券 万山德

  “国九条”点评

  事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014年5月9日,国务院提出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点评:相比此前颁布的保护投资者的“国九条”,此次国务院发布的9点意见更加系统全面,借鉴此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历程,我们将此次新国九条类比2004年1月底国务院推出的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稳定发展的9点意见(简称老版“国九条”)对比分析,通过此次新国九条相比老版“国九条”的创新与改进之处进而得出此次新版国九条政策的主要政策逻辑。从新旧国九条的主要条款对比来看,有如下几个特征:第一,从整体内容来看,与旧版国九条主要侧重于股票市场不同,此次新版国九条更加强调资本市场的全面综合发展,既体现在不同层次、不同结构资本市场,又体现在公私募、机构与中小投资者协同发展的表述上;第二,从具体条款来看,除了第二款(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第八款(加强协调配合,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与第九款(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分别在新国九条中第一款(总体要求)、第八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与第七款(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整体条款相适应外,其余老版国九条条款不是被扩充(如第四条款:健全资本市场体系,丰富证券投资品种)就是被整合重新组合表述(如旧款中第五、第六、第七款),体现出此次新国九条相比老版的立意不同。第三,通过对于新版国九条中不同副词的解读,我们认为需要甄别对待在新国九条中提出的各条意见。比如,在新版国九条第二款,对于证券发行制度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表述各有侧重。对于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采取的积极稳妥推进的字眼,但是对于多层次资本股权市场则采用了加快描述;结合我国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在第五款对于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发展也采取了不同态度,一方面对于商品期货市场采用的表述为继续推出大宗资源型产品期货品种,这也意味着后续不同类型的商品期货将会渐渐推出,但是对于诸如国债期货、股票期权等品种则采用的是逐步发展的字眼,这也表明短期内相关产品的推出可能性不大,仍然需要制度建设以及市场环境的完善。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此次资本市场新国九条的推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长期来看,将会有助于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信息披露进一步完善同时使得资本市场综合环境进一步改善,有利于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

  技术面支持反弹将持续

  从技术面上看,首先K线上看,大盘拉出一根长阳,预示主力向上的趋势明显。其次从量能上看,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也预示场外的增量资金正在进场。最后从技术指标上看,也支持大盘的反弹将持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