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石油出让项目产权设立东部管道公司

2014年05月1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2日盘后,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拟以西气东输一、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东部管道公司。中国石油称,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促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中国石油资产配置和融资结构,实现产权结构多元化的目的

  【财新网】5月12日盘后,中国石油(601857.SH)发布公告称,拟以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管理的与西气东输一、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以及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核算的与西气东输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东部管道公司。

  中国石油称,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促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中国石油资产配置和融资结构,实现产权结构多元化的目的。

  根据公告,东部管道公司拟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亿元。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