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价下跌加剧债务违约担忧

2014年05月13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纬环球分析认为,住宅市场的下行趋势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政府允许违约出现可能触发更多的债务违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房地产市场近来成交量萎缩,开发商资金链趋紧的消息频繁出现,“房地产泡沫说”再次成为焦点话题。

  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在一份题为“中国房地产泡沫了吗?”的报告中分析称,随着今年宏观经济的整体放缓,预计住宅市场的下行趋势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国内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破产揭示了中国经济的新风险,鉴于今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增速将继续放缓,有关房开发商借贷过度并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在不断加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