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北车在武汉建轨道交通装备配套牵引与网络控制研制基地

2014年05月1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征 今日,首列“武汉造”地铁列车“木兰号”在武汉北车长客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正式下线,这是中国北车武汉基地制造的首列车,标志着“武汉地铁武汉造”得以实现。与此同时,中国北车大连电牵公司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拟在黄陂区建设轨道交通装备配套牵引与网络控制产品研制基地。

  至此,武汉成为国内惟一既能研制城轨车辆又能研制城轨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核心技术的省会级城市,也是城轨产业链最齐全的省会级城市。

  中国北车拟在武汉建设的城轨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制造基地首期计划规模为城轨车辆牵引及控制系统年新造(组装和试验)300辆、年修理(含厂修和架修)300辆,预计达产后的年销售额为10亿元。(刘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