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成飞集成披露重组预案 获注158亿军工资产

2014年05月1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中国重工之后,又有一家上市公司获得巨额军工资产注入。停牌5个月的成飞集成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将获注歼击机和空面导弹等军工资产,交易估值达158.47亿元,而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防务装备核心业务及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成飞集成董秘程雁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此次资产注入尚需取得有关审批机关的备案批准,目前正按正常程序运作。此前,中国重工的资产注入从提出预案到完成资产交割共历时4个月。

  公告显示,此次拟注入的军工资产规模达158.47亿元。成飞集成将以16.6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中航工业全资子公司洪都集团定向发行约9.55亿股股份,购买所持3家军工企业100%股权。

  拟注入的3家企业分别为:沈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沈飞集团)、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飞集团)、江西洪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洪都科技)。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这3家军工企业预估值为158.47亿元,增值率为93.9%。

  其中,沈飞集团预估值为79.3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歼击机及其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中航工业和华融公司分别持有沈飞集团94.15%和5.85%的股权。成飞集团预估值为71.36亿元,公司为中航工业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重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而洪都科技预估值为7.8亿元,是由洪都集团为此次重组专门设立,用以承接空面导弹研制业务相关资产的全资子公司。

  另外,成飞集成将以相同的价格向中航工业等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52.83亿元,并全部用于3个项目的建设,这3个项目分别为: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能力提升项目、沈飞民用飞机零件制造产业化建设项目、柴油发动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扩能技改及研发条件建设项目。交易完成后,中航工业及旗下企业合计持有成飞集成的股份占比将从52.28%上升至87.37%。

  中航工业认为,此次资产注入一方面使优质军工资产得以依托上市平台更好地吸收社会资源,获得较强的融资能力;另一方面,将优化军工企业产权结构,激发经营活力,从经营管理和体制机制方面增强综合竞争力。

  此次交易前,成飞集成的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零部件、新能源锂电池等产品;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为主。

  记者对比发现,拟注入资产去年实现的净利润约为成飞集成的14倍。数据显示,去年沈飞集团实现净利润2.9亿元,成飞集团实现净利润3.7亿元,而成飞集成净利润为4535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