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方正证券携顺网科技涉P2P业务 康美药业发行优先股

2014年05月1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成飞集成获注158亿元军工资产19日起复牌】

  成飞集成昨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成飞集成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3月31日。经初步预估,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158.47亿元,较其未经审计账面净资产价值81.73亿元,整体评估增值76.74亿元,增值率为93.90%。

  【杭州日报集团拟借壳华智控股整体上市】

  报业集团进军资本市场再添新军,杭报集团拟借壳华智控股(000607)上市。华智控股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向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都市快报社发行股份,购买传媒经营类资产,资产估值约为22亿元,股票发行规模约为5.23亿股。本次重组完成后,杭报集团旗下传媒经营性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华智控股将从原先的仪表制造企业转身成为国内主流媒体上市公司之一。

  【青啤集团增持青岛啤酒股票21万股 拟继续增持】

  青岛啤酒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5月1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青啤集团于2014年5月16日增持公司股份217502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16%。此次增持后,青啤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11,617,552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0.468%。

  【榕基软件拟逾4千万投资厦门国际银行】

  榕基软件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经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拟以增资扩股形式向国际银行增资暨对外投资,投资总额最低金额为42,000,000元、最高金额为45,500,000元,每股的价格为人民币6元至6.5元之间。

  【德力股份拟近2.5亿设专项产业基金 推进公司转型】

  德力股份(002571)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国金纵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专门为公司对外投资服务的深圳国金天睿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作公司设立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475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99%。深圳国金纵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5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1%。深圳国金为标的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公司为标的企业的唯一有限合伙人。

  【比亚迪与西安银行合资设汽车金融公司】

  比亚迪(002594)5月16日晚间公告,经过认真协商及准备,公司与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6日签署了关于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

  安凯客车控股股东股权划转完成获安徽国资委批复

  【康美药业计划发行60亿元优先股】

  第二家计划发行优先股的非银行类A股上市公司出炉。继广汇能源之后,康美药业今日公告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100元,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康美药业表示,以优先股方式融资后,每年可以增加净利润5亿元以上。

  【时代出版与天源迪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代出版(600551)5月16日晚间公告,5月15日,公司与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雪迪龙拟设子公司 开展环境监测、大气治理等业务】

  雪迪龙5月16日晚间公告,按照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3,000万元与海东安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青海龙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出资为1,000万元,其中雪迪龙出资600万元,海东安晟出资400万元,其余按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于两年内出资到位。

  【华录百纳拟发行股份及现金共25亿购蓝色火焰100%股权】

  华录百纳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蓝色火焰全体股东于2014年3月31日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向蓝色火焰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蓝色火焰100%的股权。2014年5月9日,中联评估出具《评估报告》,上述股权的评估值为250,395.80万元。参考前述《评估报告》,各方确定本次交易价格为250,000万元。

  【着眼网吧平台 方正证券携顺网科技涉P2P业务】

  券商盯上P2P业务并非首例,而方正证券这次却把业务做到了网吧。其与顺网科技上周五晚双双发布公告称,就互联网金融产品及网络宣传推广等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并将合作搭建P2P投融资平台。在P2P深陷监管的风口浪尖,合作引发了市场关注。

  【长江电力与国家电网签154亿千瓦时售电合同】

  长江电力5月16日晚间公告,5月15日,公司作为售电方,与购电方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签订了《2014年度葛洲坝电站购售电合同》。根据合同约定,2014年度年合同电量为154.00亿千瓦时。合同电量上网电价按照发改委发改价格[2011]2623号文件精神执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