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老板自述:我在越南开药厂

2014年05月22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商界人事
越南劳动力成本低,且员工吃苦耐劳,工作效率高;但是越南市场化程度低,很多领域标准和政策尚属空白,国家重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小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5月中旬越南爆发反华游行之前,云南人胡欣就从越南回到了国内。胡欣在越南河内投资经营了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在越南反华游行开始的前几日,他就接到了当地警方的通知,“近期可能爆发游行,请相关单位做好应对措施,避免接触”。

  胡欣的越南药厂全名是越南耀荣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厂址在越南河内市国威工业园区内,注册资本100万美元,年产值约700万美元。从2009年开始,胡欣就在越南从事血竭原料(一种中药材)进出口贸易;2013年6月,胡欣和大学时的越南同学一起创建了这家天然药物提取制药公司,胡欣任董事长,他在云南财经大学的越南同学阮文孝任总经理,整个药厂除了胡欣,其他约50名员工全是越南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