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尽早组建铁路发展基金公司

2014年05月23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每月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联络员碰头会、重点难点问题协调会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铁路投融资改革、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要求,我委牵头会同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家铁路局、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铁路投融资改革和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制度,并于5月19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徐宪平副主任主持,主要成员单位和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及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开展了讨论。徐宪平同志提出,要每月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联络员碰头会、重点难点问题协调会。

  会议议定:一是抓紧出台铁路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尽早组建铁路发展基金公司。二是要抓紧将支持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意见报国务院。三是要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四是各级发展改革委要加强协调、专题研究、逐项调度、创造条件,确保今年完成社会投资铁路建设目标。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