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烟台万润募资逾10亿加码主营

2014年06月0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宋戈

  今日,烟台万润(002643,前收盘价10.51元)发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增发募资逾10亿元,用于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二期扩建项目等三项目。其中,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环保集团)承诺认购不低于30%的发行股份。

  公告显示,烟台万润拟以不低于9.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1亿股,合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二期扩建项目、增资烟台九目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和烟台万润药业有限公司。其中,环保集团认购份额不低于股票总数的30%,且不高于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投资的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二期扩建项目无疑是重中之重。该项目开发了新型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产品,主要用于高标准尾气排放领域应用,同时亦可广泛应用于燃气、燃煤、燃油装置废气治理及其它多种领域的废气治理,沸石还被广泛应用于MTO(甲醇制乙烯)、MTP(甲醇制丙烯)等多个催化领域。

  此次募资用于沸石系列环保产品的扩产,该项目不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顺应了节能环保的国际化大趋势,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拟投入金额为9.3亿元。项目主体厂房计划于2014年底开工,2016年开始投产。预计项目达成后年新增营业收入11.55亿元,新增净利润为2.58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