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平安“好房宝”最高收益14%? 拆解首款“网+房+融”产品

2014年06月0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包慧上海报道

  6月6日,平安好房网将在业内首推金融购房类“宝”产品“好房宝1号”。即存入购房首付款,不仅每天产生“滚雪球”收益,认购者还将获得包括优先选房、优先解决购房贷款、提供首付低息分期等多项增值服务。

  平安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该产品综合收益预计可高达14%,由两部分组成:基金收益与房积金收益。

  其中,基金收益并不固定,部分挂钩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该基金近半年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高达5.5-5.6%。认购“好房宝1号”的消费者即使不买房,这部分收益也能拿到手。

  房积金收益则只有在180天内通过平安好房网认购新房的消费者能够拿到,该部分收益由平安好房自掏腰包进行补贴。“好房宝1号”的基金收益与房积金收益累积在一起,预计实现综合收益率14%。因此房积金的收益随着货币基金收益浮动而浮动,约在6-8%之间。

  不论是否购买房产,“好房宝1号”在180天内可以随时存取。但是,只有在半年内通过平安好房网站买房者才能获14%的全部收益。

  5月15日上线的平安好房网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因此,转入“好房宝”的资金由平安保险承保,这解决了不少消费者通过互联网、App购买相关产品的资金安全问题,但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之时,该产品的吸引力似乎仍然不够。

  目前,“好房宝1号”每份认购金额2万元,每人限购10份。

  以最高20万元总金额、持有期最长半年计算,减去其中挂钩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的收益,以其近半年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5.5%计,平安好房实际上只需要为购房者补贴最高8500元。相比房地产公司推出的存1万抵几万等措施,优惠幅度并不大。

  不过,目前不少城市正在遭遇楼市“降价”、“滞销”的寒流,一些银行的个人房贷也面临“又贵又难批”的紧缩,平安却在此时推出“好房宝”,显示其布局房地产电商的自信。

  平安好房首席运营执行官庄诺此前曾对媒体透露,平安好房目前正在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优质房贷打包证券化或设计房屋按揭资产产品在陆金所销售,未来还可能借用平安信托发起房地产众筹,包括将住房按揭保险、租房安全保险、房屋财产保险设计到房产交易环节中去。

  由此看来,在整个集团的布局中,平安好房更大的作用或在于成为另外一个通过互联网迁徙客户的入口:通过集团综合金融各种牌照和手段帮助消费者购房,再将客户由房迁徙至平安的保险、银行甚至投资等板块。(编辑韩瑞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