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小冰”将进小米米聊和网易易信

记者 屈运栩
2014年06月07日 13:42 | 标签:TMT
微软称和腾讯正沟通,智能机器人“小冰”亦可能重返微信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微软智能机器人“小冰”被腾讯微信拒绝后,迅速和小米、网易达成合作,将接入米聊和易信。微软称和腾讯的沟通仍在继续,并将重返微信。

  6月6日晚间,微软(亚洲)智能工程院和小米突然宣布达成合作,小冰接入米聊。微软称小冰将提供智能聊天、天气查询、餐饮点评等服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领域内展开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产品合作研发。目前,米聊拥有5000万用户。

  微软小冰项目负责人李笛称,这种人工智能和以前的AI概念不同。更多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让机器逐渐能够具有一种基于数据相关性所产生的基本智能,给企业和个人带来更有价值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