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破价格底线 智能电视跌进百元级

2014年06月1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乐视TV率先打破电视定价的最后底线,彩电企业要依靠硬件获取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佩珊)智能电视又要颠覆性降价了!这一次,一台电视要比一部手机都便宜。乐视TV今天推出了首款百元级别的超级电视,这意味着本来毛利率就低得可怜的电视行业的最后利润也可能被砍掉了。

直逼价格底限

  投资圈此前传出乐视与360要联姻,紧接着又传出乐视网要推出智能手机了,这些烟雾弹的背后是大家都觉得智能电视这个概念已经没有太多炒作亮点了,或者说,实在不足以激起资本市场此前浓厚的兴趣。

  乐视网是首家推出智能电视的互联网公司,小米之后加入战局,随后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纷纷介入,紧接着传统彩电厂商也都纷纷坐不住了,TCL、创维、康佳以及海信、长虹、海尔等一拥而上。每一家都宣称自己的智能电视低价、智能,但现在的状况是,没有一家企业成为智能电视的领导品牌,大家仍旧在混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