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兴通讯打造4G手机本土第一品牌

2014年06月1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朱先妮○编辑邱江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日前在中兴通讯第十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中兴手机要成为4G终端本土第一品牌。

  曾学忠指出,中兴再造新终端有六大优势,包括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规模、210多个深度合作运营商、全球化的服务网络、从手机到数据卡等不同形态的全业务运营,以及技术重构力、设计创新力等。

  中兴方面负责人认为,这些优势令中兴在2014年这个4G商用元年得以“快人一步”。“这首先体现在产品上——正是基于雄厚的技术实力,中兴开启了ZTE和Nubia双品牌战略,这两大手机品牌也形成各自不同的定位:ZTE品牌侧重全系列打造精品,发挥中兴在语音技术上的积累,继续在语音操作上做大做强,打造全球最听话的手机;而Nubia则继续聚焦拍照功能,立足于打造全球最好的照相手机。双品牌的运作模式让中兴手机的市场策略更加灵活。”

  中兴通讯CTO、执行副总裁赵先明在分析师大会上特别提到,未来科技的发展将从“科技本身的发展”向“科技满足人的需求”这一方向转变,打造M-ICT世界。中兴终端已在业内抛出了“3C”战略,形成以首席体验官、互联网思维和聚焦用户为核心的发展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赵先明在本次分析师大会上还透露,中兴即将成立“深蓝实验室”,将其作为未来创新的发动机和孵化器,挖掘新能源、移动支付、移动电商、大数据等方面的机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