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月11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06月1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风神股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

  风神股份(600469)6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将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后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49%,融资金额不低于20亿元。

  经公司核实,橡胶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拟转让其49%(含)股权。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部署,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积极开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交叉持股,实现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混合发展的相关工作,拟为旗下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橡胶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49%(含),融资金额不低于20亿元。

  大港股份向方正东亚信托转让2.5亿元债权

  大港股份(002077)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债权收购合同》,即方正东亚信托以设立信托计划所募集资金收购公司对新区管委会2.5亿元的应收账款,收购价款为2.5亿元。新区管委会作为债务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上述债权对应的债务款项及其他费用。

  大港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可以迅速回笼资金2.5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降低财务费用,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收到方正东亚信托收购价款时减少公司应收账款,且减少相应的坏账准备。上述2.5亿元收购价款全部收到后将减少相应的坏账准备1250万元。

 

  江铃汽车收到1.26亿元政府补助

  江铃汽车(000550)6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南昌市以及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拨付的扶持资金,合计12,672万元,用于扶持公司发展。该政府补助将计入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损益。

  上海医药2700万参股设立生物科技公司

  上海医药(601607)6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格林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的议案》。为加强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对外合作,公司决定在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新区参股设立有关现代新药临床前技术服务方面的公司,并与四川格林天使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科伦药业、北京瑞建天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眉山西部药谷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四川格林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700万元,占格林泰科注册资本11800万元的22.88%,其余股东合计出资9100万元,并将合计持有格林泰科77.12%的股权。

  贵绳股份获得修订《通用钢丝绳技术条件》国际标准立项

  贵绳股份(600992)6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通知,由贵州省组织公司申报的《通用钢丝绳技术条件》标准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钢丝绳技术委员会(ISO/TC105)立项,这是贵州省申报并获得通过的首个国际标准提案,实现了贵州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中国钢丝绳制造企业在国际标准化组织钢丝绳技术委员会(ISO/TC105)获得的首个国际标准立项。

  国际标准在世界上具有权威性和通用性,已成为国际经贸活动的重要规则。公司此次主导修订的ISO/DIS 2408《通用钢丝绳技术条件》国际标准,将有助于钢丝绳的制造者和使用者,规范钢丝绳生产过程、技术指标、验收条件,规避技术壁垒,通过对相关技术研究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降低贸易成本,满足钢丝绳的市场发展需求。

  公司表示,公司获得主导修订ISO/DIS 2408《通用钢丝绳技术条件》国际标准,是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能力的综合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宝信软件拟与上海移动签定制化数据中心合同 明停牌

  宝信软件(600845)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定于2014年6月12日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定制化数据中心的重大合同。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6月12日(周四)停牌一天。

  公司承诺将在相关合同签订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6月13日(周五)复牌。

  恒立实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恒立实业(000622)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恒立实业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恒立实业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奥克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60%-80%

  奥克股份(300082)6月11日晚间发布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5万元—6,1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80%。

  公司称,2014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发展,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产品总销量预计同比增长约40%,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30%;同时,公司积极落实2014年“稳增长、强经营;转方式、调结构;重创新、提效益”的经营管理工作总要求,产品毛利率亦有一定幅度的提升,2014年上半年减水剂聚醚的毛利率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

  预计2014年上半年,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50万元左右。

 

  湖南天雁遭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1006万股

  湖南天雁(600698)6月11日晚间公告,6月1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济南金骑成功商务有限公司的告知函,济南金骑于2013年7月30日至2014年6月10日期间累计出售其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共10,061,810股,成交均价为3.80元/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4%。

  减持后,济南金骑仍持有公司股票6,212,848股,约占总股本的0.64%。

  钱江水利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钱江水利(600283)6月11日晚间公告,6月11日,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青龙管业3000万投资创投基金

  青龙管业(002457)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认购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制创投基金)(简称“本有限合伙”)相应份额,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本有限合伙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10亿元,由全体合伙人缴纳;其中由有限合伙人认缴的出资额目标为9.9亿元,由普通合伙人认缴的出资额为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的1%。

  本有限合伙经营创业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企业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金融证券),财务顾问,会议服务等。其通过对中国境内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本有限合伙将主要对未上市且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其中约80%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成长期和成熟期项目,约20%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早期高科技项目。

  青龙管业表示,公司投资本有限合伙的目的在于拓展公司多元化经营渠道和业务资源,提高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

 

   芜湖港定增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芜湖港(600575)6月11日晚间公告,6月11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

  华邦颖泰药品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获注册批件

  华邦颖泰(002004)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药品名称为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

  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适应症主要为:1.抗炎治疗。2.免疫抑制治疗:器官移植。3.治疗血液病及肿瘤。4.治疗休克。5.由肿瘤、和(或)手术及放疗引起的脑水肿;预防癌症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6.内分泌失调。由于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具有抗炎效果好,起效快,是目前临床上主流的皮质类固醇注射剂,主要用于严重危重期疾病的急性治疗。已经有十多个省已纳入基药市场。该药为全科用药,目前在中国市场容量约13亿元。

  华邦颖泰表示,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药品批件的取得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种类,对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有着积极的意义,但该产品的销售受市场环境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铁矿石价格不断下滑 五矿发展终止重组

  五矿发展(600058)6月11日晚间公告,2014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钢铁行业去产能化力度加大,下游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减少,与此同时海外低成本铁矿石供应量仍在不断增加,导致国内铁矿石市场供应出现了严重过剩,铁矿石价格不断下滑。受市场影响,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较预期下滑明显。同时,由于未来铁矿石价格走势仍不明朗,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能否在短期内改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综上,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此前,为了完善五矿发展业务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履行历史承诺、打造黑色金属一体化平台,2013年8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当时盈利情况较好的资产注入公司,以提升公司在钢铁贸易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的盈利水平。

  在启动此次重组事项之后,五矿股份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拟注入的标的资产进行了前期资产剥离、全面尽职调查、权属完善、审计以及评估等工作。2014年1月3日,五矿发展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重组预案并公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