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沾上腾讯概念大涨56% 星美文化发声明否认与之接触

2014年06月1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贾丽娟

  港股市场再现小盘股异动,此次的主角是星美文化(02366,HK)。

  昨日(6月11日)有消息称,星美文化正在与腾讯洽谈收购股权。星美文化的股价闻风而动,大涨56.72%,仅仅半日,成交金额达2.08亿港元。股价飚涨后,星美文化的总市值仅为5.91亿港元。随后,公司股票于午间13时临时停牌,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以待发表一份载有有关股价及成交量不寻常的变动及新闻厘清的公告。

  昨日,多家网站转载了一则消息称,据腾讯内部人士消息,自阿里收购文化中国后,腾讯一直在物色收购同类目标。而经星美老板覃辉介绍,腾讯高层与传媒大鳄陈国强、杨受成达成了合作意向,以旗下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收购由覃辉、陈国强、杨受成持有的星美文化。收购模式方面,会与早前阿里巴巴收购文化中国类似,即腾讯以星美文化每股净资产价格1.5元认购新股。

  消息传得有模有样,甚至指出腾讯看中星美文化,原因之一是马云早前购买了文化中国传播(01060,HK),作为竞争对手的腾讯,也需要有同类平台与之抗衡。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消息来源时发现,多家网站均显示,消息转自比特网,而比特网显示的消息来源为“论坛”、“互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致电腾讯及星美方面了解详情。腾讯公关部人士表示,不知道这一消息从何而来,对此不予置评。星美集团品牌总监孙新钊则对记者表示,这一消息不是公司放出来的,集团也已经发出了声明否认此事。至于复牌时间,要等公告出来,时间还未确定。

  星美集团官网首页挂出声明称:“今天相关网站刊发《腾讯拓展影视版图,旗下投资基金拟收购星美文化》。公司在此声明:我公司目前没有出售旗下任何资产的意向,也没有与腾讯有此方面的接触,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虽然否认了与腾讯的关系,但星美文化最近另有动作:公司管理层出现变动,陈海辞任执行董事等职务,郝彬出任主席及执行董事,而孔大路将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资料显示,郝彬曾任广华广播电视副总经理,孔大路曾任华夏银行总部国际商业部外汇经理及交易员,也曾任海通证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星美文化近年来业绩堪忧,2012年营业额为4.79亿港元,年度亏损6.26亿港元;2013年营业额1.91亿港元,年度亏损6.74亿港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