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月12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06月1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当代东方与国广东方网络签互联网电视业务合作协议

  当代东方(000673)6月12日晚间公告,6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当代春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互联网电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开拓国内外互联网电视业务事宜达成合作协议。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20万元。按照协议,公司与国广东方就在国广东方平台上开通CIBN-当代剧场互联网电视业务、国广东方授权当代春晖在许可指定的范围推广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当代春晖授权国广东方使用及推广CIBN-当代剧场互联网电视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CIBN-当代剧场互联网电视业务在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中以品牌专区的形式进行呈现,当代春晖负责该专区内容呈现形式和更新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内容的提供、策划、审核、制作、发布、上线等;国广东方拥有对该专区内容最终的审核权以及专区用户计费认证权等。但是国广东方的最终审核权并非审核义务,当代春晖需单独承担引进内容合法性并符合新媒体版权要求的责任。当代春晖授权国广东方可利用国广东方自身渠道资源、用户资源等在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中推广CIBN-当代剧场互联网电视业务;但如国广东方在其他业务中使用,必须事先征得当代春晖书面许可和版权界定,具体事宜届时双方另行协商。国广东方根据合作伙伴的要求可提供OTT业务经营许可资质文件及涉及具体项目时委托当代春晖开展相关业务的委托书。

  公司表示,国广东方隶属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拥有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营牌照资质,负责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的整体运营,通过多终端提供多屏合一的内容及应用服务,搭建面向全球的新闻、影音、旅游、科教、生活等双向交流平台,是一家国际化新媒体运营服务商。当代春晖此次与其签订《互联网电视业务合作协议》,强化了公司内容销售渠道资源优势,拓宽了公司现有内容的销售领域,为公司OTT业务的开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协议并不涉及具体的销售数量及金额,协议签署后,协议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开始项目推广,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期效果也将视未来项目实际情况而定,故该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测。

  创业环保6400万增资子公司西安创业 加码污水处理

  创业环保(600874)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增资6,400万元,用于西安创业目前经营的邓家村污水处理厂及北石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增资后,西安创业注册资本金将达到33,400万元,公司仍持有西安创业100%股权。

  邓家村污水处理厂和北石桥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分别为12万立方米/日及15万立方米/日,目前出水水质均为一级B。按照西安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此次升级改造完成后上述两个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不变,出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上述两个升级改造工程投资概算合计为18,162万元。

  经与西安市政府协商,西安创业与西安市水务局签署了《西安市污水处理厂、西安市北石桥污水净化中心资产转让-运营-移交(T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

  公司表示,西安创业投资建设、运营邓家村污水处理厂及北石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项目预期收益水平符合公司对于水处理项目的收益要求。

  赤天化停牌因大股东国有股权筹划整体转让 实控人将变更

  赤天化(600227)6月12日晚间公告,6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书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贵州省国资委正在筹划赤天化集团国有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因涉及赤天化集团国有股权整体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因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3日起继续停牌,最迟于2014年6月20日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此前,6月6日,公司因涉及重大事项尚需核实,经申请,公司股票自当日起停牌。

 

  春兴精工中标华为双工器项目 金额逾4亿

  6月12日晚间,春兴精工(002547)公告,5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迈特通信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参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下半年度双工器项目招标,6月11日迈特苏州收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确认迈特苏州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下半年度双工器招标项目的供应商。根据中标通知书中2014年预测数量,迈特苏州中标金额约4.23亿元。

  春兴精工表示,此次中标的项目金额约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3.96%,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4年营业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产生重大影响。

  荣之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6月12日晚间,荣之联(002642)公告,公司于6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本次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江泉实业停牌系因控股股东对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江泉实业(600212)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6月1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2日开市起连续停牌不超过30日。

 

   宝钛股份4500米潜水器载人球壳项目通过评审并开建

  宝钛股份(600456)6月1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4500米潜水器TC4载人球壳”项目,通过了施工设计评审会的评审并正式开工建造。

  公司称,该项目在各方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司不懈预研,突破了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4500米潜水器TC4载人球壳的开工建造,对促进我国深海探测装备研发制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提升了海洋资源利用水平,对公司拓展海洋应用领域用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北京城建5.8亿竞得青岛一地块

  北京城建(600266)6月12日晚间公告,6月11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以58500.9万元竞得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南、习水路北、合川路东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用地面积40828.3㎡,规划建筑面积12.69万㎡,其中住宅11.09万㎡、商服1.6万㎡,容积率3.11。

  民丰特纸股东西藏瑞华减持4.98%股份 江苏瑞华接盘

  民丰特纸(600235)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告知函》,西藏瑞华于2014年6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15%。此次交易买入方为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瑞华为江苏瑞华全资子公司,江苏瑞华和西藏瑞华为一致行动人。

  此次减持后,江苏瑞华持有公司股份1,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15%。西藏瑞华持有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47%。

  此外,江苏瑞华及西藏瑞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

 

  亿通科技签智能化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金额4394万

  6月12日晚间,亿通科技(300211)公告,公司近日与发包人南通润万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南通市润华国际中心智能化安装工程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暂定金额为43,941,298.80元。开工日期为2014年10月1日,竣工日期2015年12月30日。

  亿通科技表示,根据合同约定的期限以及营业收入的确认原则,本合同履行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但若本合同能够得到顺利履行,将会对公司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天保基建拟公开发行不超16亿元公司债券

  天保基建(000965)6月12日晚间公告,为了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此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不超过16亿元,且不超过发行前最近一期末公司净资产额的40%。此次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方式为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投资者。

  此次债券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的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票面利率由公司与主承销商(保荐机构)通过市场询价协商确定。

  福安药业上半年净利预增31%-58%

  6月12日晚间,福安药业(300194)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0万元~3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1.29%~58.46%。

  公司表示,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2012年、2013年获批品种经过前期的市场拓展和开发后,在本期实现了销售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品产业链结构的逐步搭建,市场竞争力加强,产品盈利能力提高。

 

   喜临门与和而泰签智能家居合作框架协议

  喜临门(603008)6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6月12日与和而泰签署了《智能家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和而泰注册资本10,005万元,是国内电子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大量智能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储备,在研发、测试、工艺、设备、质量管理等领域均具有领先优势,并占据全球高端市场。

  此次合作,双方拟共同规划、研究、开发、生产系列化科学睡眠与智能卧室产品,含睡眠状态、生命体征、睡眠质量监测类产品系列,助眠、睡眠环境营造、智能寝具类产品系列,以及针对妇女、儿童、老人、病人等特定人群的智能睡眠监控系统与管理系统。此次合作将结合移动互联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开发相应云监测与云技术分析平台。双方将致力于研发在相应领域内领先于国内外同行业的核心技术与关键技术,打造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的新一代科学睡眠产品。

  公司表示,公司与和而泰建立战略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公司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的产品与市场,加速智能卧室项目与产品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