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月13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06月13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欣龙控股拟建3700吨医疗卫生水刺非织造材生产线

  欣龙控股(000955)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以宜昌市欣龙熔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在宜都建设3700吨高档医疗卫生水刺非织造材生产线项目。

  东华软件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资产标的资产过户完成

  6月13日晚间,东华软件(002065)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已完成标的资产北京威锐达测控系统有限公司的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威锐达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尚需按照《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向黄麟雏、侯丹军、侯丹云、程相利、李宇、白钢、吴勇、范学义、赫长云、姜永淑、储著荣、汪汉文、李姝、付琪舒、闫旭光、王静、秦友奎、姜以波共18名自然人发行29,212,592股股票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同时并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

  公司尚需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资本、实收资本等事宜的变更登记手续;以及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上述新增股份的上市手续。

  此外,中国证监会已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459,824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东华软件有权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募集配套资金,但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

  金健米业全资子公司金健药业获得新版药品GMP证书

  金健米业(600127)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新版《药品GMP证书》。

  该GMP证书认证范围:大容量注射剂(玻瓶D线、多层共挤输液用袋E线、聚丙烯输液瓶F、G线)、冲洗剂(F、G线)。有效期至2019年5月22日。

 

   中国人寿前五月实现保费收入1667亿元

  中国人寿(601628)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1,667亿元。

  中国建筑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获得国资委批复

  中国建筑(601668)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通知,中建总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票的方案。

  中炬高新发行公司债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中炬高新(600872)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公司债的申请,已于2014年6月13日提交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此次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

 

   中房地产与中房集团9000万增资子公司重庆中房双远

  中房地产(000736)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房双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00万元,持股比例为70%,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出资3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

  目前双远公司正在对重庆市南岸区茶园相关地块进行开发,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提高双远公司资信水平,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拟由双远公司现有股东对双远公司按持股比例同比例进行增资扩股,将双远公司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增加9,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其中由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6,300万元,由中房集团以方式增资2,700万元。增资后,各股东出资情况为:公司出资7,00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70%,中房集团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30%。中房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中住地产的母公司,因此此次增资扩股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表示,此次对双远公司增资扩股有利于提升双远公司资信水平,有利于贯彻公司区域发展战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可持续发展。

  *ST新材重组标的系大股东资产 主营或发生较大变化

  *ST新材(600299)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系控股股东持有的相关资产或企业。经初步协商,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现购并标的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有可能发生较大变化。目前,有关各方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相关重大事项,有关方案的筹划及论证正在推进中。

  此前,公司于2014年5月8日披露了《蓝星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8日起连续停牌。2014年6月9日,公司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以购买其持有的相关资产或股权,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9日起连续停牌30日。

  新时达发行股份购资产事项获证监会通过 16日复牌

  6月13日晚间,新时达(002527)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的通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6日开市起复牌,待正式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准文件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广弘控股终止合资设广东弘九生物科技公司项目

  广弘控股(000529)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经研究,并与广东上九生物降解塑料有限公司、东莞市永禾塑胶贸易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解除签署的《合资框架协议书》,终止该项目。2014年6月12日,公司与上九公司、永禾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合资框架协议书>之终止协议》。

  此前,2013年9月27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拟合资设立广东弘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意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上九公司、永禾公司达成拟合资设立广东弘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意向。同日,公司与上九公司、永禾公司共同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书》。合资框架协议书签署后,公司组织审计、评估、法律等中介机构对拟组建合资公司相关方及出资的专利技术等进行了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并与合作相关方就合资事宜进行了沟通,但未能就合资事宜达成一致。

  公司表示,公司与上九公司、永禾公司签署的合资框架协议属于意向性合作协议,未签署正式的合资协议,该协议未实质履行,终止框架协议对公司生产经营及经营业绩无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