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本周18家公司14.8亿股解禁 市值173亿元

2014年06月1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4.84亿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9家公司的18.10亿股减少3.26亿股,减少幅度为18.01%。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110.22亿元增加62.87亿元,增加幅度为57.04%,为2014年年内中等偏低水平。

  其中,沪市本周解禁8.38亿股,深市6.46亿股。以6月1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73.09亿元。沪市4家公司为103.42亿元;深市14家公司为69.67亿元。

  深市14家公司中,胜利精密、太安堂、天舟文化、拓尔思、永利带业、银信科技、新文化、开元仪器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北化股份、天马精化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达实智能、中能电气、燃控科技、汉得信息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太安堂的限售股将于6月18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87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6月13日的收盘价9.89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8.49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6.55%,解禁压力分散。

  深市解禁公司中,达实智能、燃控科技、汉得信息、拓尔思、永利带业、新文化、北化股份、胜利精密、天马精化、中能电气、开元仪器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北化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4家公司中,延长化建、首商股份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伊利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三星电气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中,伊利股份6月18日将有1.5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6月13日的收盘价33.27元计算,解禁市值为51.22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49.53%,解禁压力集中度较高。三星电气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161.39%。首商股份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3.39亿股。

  沪市解禁公司中,三星电气、伊利股份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对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三星电气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18家公司中,6月18日共有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77.0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4.50%,集中度较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