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和而泰:国内首家智能家居闭环生态系统露尊容

2014年06月16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告导读:

  

  与床垫龙头合作为传统家居智能化标杆;“大数据平台+控制算法+终端”的生态显现。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和喜临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开发生产系列化科学睡眠与智能卧室产品,同时共享云监测与云技术分析平台数据。

  

  上调目标价至23元,空间35%。基于智能家居放量时点的不确定,我们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EPS0.52、0.77、1.03元。但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里仍被低估;基于公司完美智能家居闭环生态系统构架的前景,我们上调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略高于行业平均2015年PE的30X估值,对应目标价23元。

  

  智能控制龙头与床垫龙头合作,将成为传统家居智能化标杆。1)控制龙头-和而泰,懂控制、具备成熟闭环控制平台。2)床垫龙头-喜临门,懂客户消费习惯、具备大量终端客户群。3)强强+互补合作将取得行业先发优势,助力传统家居智能化市场打开。4)搭建智能家居公开平台商业模式有望在传统家居蓝海病毒式推广。

  

  与众不同认识:千亿智能家居市场打开要素-开放式入口平台是前戏,大数据闭环控制平台才是核心。开放式平台构建将是千亿级智能家居引爆点,但谷歌与苹果仅打造了开放式入口的初级平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是家居对自身的运行情况,通过大数据平台与控制系统之间实现完美闭环控制。公司已经在打造智能家居闭环生态系统方面迈出坚实一步:大数据平台+智能控制算法+控制终端。

  

  国内首家智能家居闭环生态系统露尊容。我们判断,公司将分为三步走,构建真正开放式智能家居闭环系统。1)单体智能控制深化--智能控制器厂商受益最确定;2)闭环自适应控制--真正智能化:云端+多体智能控制联动;3)云端大数据挖掘,家庭商业模式大变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