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济青高铁获批 融资呈多元化

2014年06月1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交通
山东省将举全省之力建设济青高铁,有多钱修多少路,一公里一公里的修下去,虽然这会拖累建设进度,但是不能再让这条铁路无限期的停滞下去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国内第一条以地方资金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铁路干线济青高铁(济南至青岛)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国家发改委称,济青高铁批复立项对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创新投融资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一位接近济南铁路局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济青高铁投资总额约540亿元,由山东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合资建设,中国铁路总公司占20%的股份,剩余80%的由山东高速集团(下称山东高速)代表山东省政府出资,山东高速将控股济青高铁。目前山东省政府已明确由山东高速控股的山东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下称山东铁投)牵头组建济青高铁项目法人实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