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恶化 中国油企开始撤离

2014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公司专家是恐怖组织绑架的重点目标,中国油企占据伊拉克石油开采项目的最大份额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晓娴 记者 黄凯茜)数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6月12日,中石油在伊拉克南部的哈法亚油田项目组有一名中方工作人员被绑架, 经多方积极营救,这位被绑架人员已于近日获释。一位接近中石油伊拉克项目组的人士透露,中石油已在内部下达通报,证实被绑员工已经获得释放,此次绑架不存在政治意图,绑匪并非恐怖分子或反政府武装成员,绑架原因与当地部落的矛盾争端有关。中石油伊拉克方面负责人与部落长老联系协商后,遂将被绑人员成功解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