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南车中标埃塞俄比亚电力机车订单

2014年06月2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征 

  中国南车(601766)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昨日签定埃塞俄比亚35台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合同,包括32台货运电力机车及3台客运电力机车。这些电力机车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共和国的跨国铁路线上运行。按照项目计划,首台车将在2015年10月交付。

  据介绍,该合同是中国南车在非洲市场的又一次丰收,今年3月份中国南车获南非单笔金额超过20亿美元电力机车项目订单,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出口历史上最大订单纪录。该合同也是中国南车于2011年签订埃塞俄比亚机车动车组装厂建厂项目后,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又一订单。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技术专家康明明介绍,设计人员充分借鉴了既有大功率电力机车成熟技术,为这批机车作了多方面的“私人定制”,吸取了国内高原电力机车和出口南非电力机车等多方面优点,并在此基础上作了全面的技术升级,适合在高温、高原和沙漠地区运行,堪称“耐热型”机车。 (刘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