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千余被困中方员工从伊拉克激战区开始撤离

2014年06月20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械成套电站项目1300多人被困交火最激烈的伊拉克萨拉哈丁省萨迈拉地区长达两周,今天正式开始向巴格达撤离,撤离路径安全形势堪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晓娴)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伊拉克成套事业部(下称成机械成套)1300余名中方员工,在伊拉克政府军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下称ISIL)交火最为激烈的萨拉哈丁省(Salah-Aldeen)重镇萨迈拉(Samarra)的电站项目上被困两周有余,于今天决定开始全部撤离。

  6月10日尼尼微首府摩苏尔被ISIL占领,吸引了全世界目光。早在之前的6月5日,机械成套电站项目所在地萨迈拉即已经遭到武装袭击,一直是交火最激烈的区域之一。虽然现在当地市区已经在政府控制范围内,但战斗一直没有完全停止,机械成套电站项目千余员工被困营地至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