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迅雷上市首日收报14.90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24%

2014年06月2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迅雷上市首日收报14.90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24%

  迅雷昨晚成功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股票(股票代码“XNET”)市场挂牌上市,首日收报14.90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上涨24.17%。迅雷当日以每股14.21美元的价格开盘,较发行价上涨18.4%,全天股价走势平稳,最低下探14.20美元,最高达到15.55美元。按收盘价计算,迅雷当前市值为10.3亿美元。

  迅雷此次IPO共发行731.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等同于5股普通股)。此外,承销商享有最多1097250股ADS的超配权。不计算超配部分,迅雷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约8778万美元资金。

  迅雷第二大股东、晨兴创投董事总经理刘芹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迅雷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盈利前景,是吸引国外投资者的最主要因素。

  “在路演阶段,很多投资者对迅雷表达出了强烈的兴趣,”刘芹说,“他们最看重的是迅雷的技术优势。”

  刘芹说,通过路演和投资者的接触,发现这里的投资者是懂技术的,并且认为迅雷未来业绩前景良好。

  当天上市前,迅雷获得28倍的超额认购,反映出投资者的强烈兴趣。在上市前夜,根据市场状况,迅雷将发行价定为每股12美元,较之前公布的每股9-11美元的发行价区间上限提高了1美元。

  “据投行跟我说,迅雷是今年来美上市的中概股中,获得认购倍数最高的一支。”刘芹说。

  迅雷曾经在2011年尝试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但由于种种原因,上市计划中止。在谈到目前的迅雷和三年前计划上市时相比,刘芹认为,对迅雷来说,最显著的变化是整体实力更强,收入来源更为多元化。

  迅雷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3年底,订阅收入达8673万美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8.1%,这一比例较2011年的29.2%出现明显增长,而在线广告业务收入为4802万美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26.7%,较2011年43.8%的水平大幅下降。

  迅雷方面认为,影响订阅收入的最重要因素是订阅用户数量。截至2014年3月31日,迅雷订阅用户总数为517万,相比2011年底279万的订阅用户数量,增幅超过85%。

  迅雷2011财年净营收为8190万美元,2012财年为1.41亿美元,2013财年为1.75亿美元,2014财年第一季度为4000万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将担任迅雷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奥本海默为副承销商。(cnbeta网站)

 

  迅雷IPO首日大涨24.17%收盘 

  6月2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迅雷(纳斯达克:XNET)于周二晚(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进行了IPO(首次公开募股)。

  迅雷IPO当日开盘价为14.21美元,比12美元的发行价溢出18.41%,开盘之初不久,迅雷股价一度涨至当日最高的15.5美元,之后大幅回落,盘中多次震荡。经过了尾盘的小幅上扬之后,迅雷IPO当日最终收盘于14.9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90美元,涨幅高达24.17%。

  假使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以开盘价计算,迅雷总市值达到9.89亿美元,而按照IPO当日收盘价计算,迅雷市值已经突破10亿美元。(搜狐IT)

 

  迅雷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专电(记者周文林)业内知名企业迅雷有限公司北京时间24日晚上宣布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以发行价每股12美元计算,共计筹资8778万美元。

  相关资料显示,迅雷于2003年在深圳成立,目前是国内第十大互联网公司。根据艾瑞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迅雷的月独立访问用户数约为3亿。截至今年3月底,迅雷拥有约520万付费会员,是国内互联网第二大付费会员平台。

  同时,迅雷是国内市场上份额最大的加速产品提供商。据了解,迅雷以领先的云加速技术和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大容量生活娱乐数据传输的云计算服务。艾瑞数据显示,目前迅雷云加速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42亿,在云加速产品及服务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1.4%。

  迅雷CEO邹胜龙24日晚上表示,过去三年中迅雷的主体业务是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数据云加速业务,这一业务模式已经取得很大成功。今后将把该业务和商业模式进一步在移动互联网以及更多的家庭互联网中推广,这是迅雷现在和未来的收入增长点。

  近期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掀起小高潮,5月份以来,猎豹移动、途牛旅游网、聚美优品、京东、智联招聘等知名网站先后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新华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