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都集团排屋项目半夜急售35套蹊跷多

2014年06月2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是一场精心谋划的资产大腾挪。

  杨定国从房地产起家,旗下的地产平台为中都房地产集团。浙江临安中都置业有限公司是中都房地产集团子公司。6月16日晚间,杨定国从杭州飞往北京并自此“失联”后,临安中都置业在售的高端房产——排屋,出现了离奇的变化。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拿到的一份“销售清单”显示,6月17日,隶属于临安中都置业的地产项目——中都青山湖畔项目,一天的销售量达到了35套,开票的销售总金额为7278.38万元。而这份“销售清单”之下的购房明细,让杨定国失联事件,更多了一份神秘。

  35套的销量是怎样一个概念?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6月17日,杭州市商品房签约套数为179套。临安属于县级市,隶属于杭州市。换而言之,当天杭州市的商品房销量,仅中都青山湖畔项目,就占据了19.55%。

  “今年春节后,受楼市降价潮波及,中都青山湖畔项目的销售一直很不好,月均销售也就1~2套。为什么6月17号一天的销量能达到35套?”在售项目的离奇销售数据,连中都置业员工都不敢相信。

  除了销量,更让临安中都置业员工诧异的是购买上述房产的对象。“销售清单”上显示,上述房产的付款方包括杨定珍、杨定勇、杨小兰、郎礼平、徐国伟、汪建、郭建军、章华丽等人。

  而这些人,或与杨定国关系密切、或在中都集团内部掌管实权。

  据介绍,杨定珍和郎礼平是夫妻关系,而杨定珍是杨定国妹妹;杨小兰是杨定国堂妹,杨定勇是杨定国哥哥;徐国伟和汪建是夫妻,徐国伟是临安中都置业总经理;郭建军是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财务总监,章华丽是临安中都置业财务总监。

  对于其他付款人与杨定国之间的关系,接受记者采访的临安中都置业员工称,“不太清楚,不能乱说。”

  低廉的售价,是临安中都置业员工不解的第三点。“从开票金额看,当天销售的35套房子,售价普遍只有市场价的5折,以临枫园2幢(102-402)为例,徐国伟的购买价为200万元,但这套房子的实际市场价值是400多万元。”中都置业员工称。也就是说,若按照5折测算,上述35套房产虽然售价只有7278.38万元,但实际市场价达到了1.46亿元。

  “杨定国6月16日晚上跑路,而这些房产的网签时间,是6月17日凌晨1~3点。在这个时间点卖给他们太不正常了。”临安中都置业员工称,临安中都置业销售部负责人杨秀兰,是杨定国堂妹,上述35套房产的网签,全部由杨秀兰操作完成。

  杨定国跑路前,就在家人协助下,从中都集团大厦的办公室内搬走了8个神秘的箱子;如今,杨定国跑路后,其身边人又赶在债权人起诉前连夜参与中都集团的资产处置,这显然不正常。或许他们已预感到,中都集团的资产离法院查封已经不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