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鄂尔多斯大股东4亿股权 再遭司法冻结

2014年06月2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鄂尔多斯(600295)大股东鄂尔多斯集团持股遭工商银行申请冻结。而在十几天前,大股东也因同样的理由,被中国银行以及中信银行分别申请冻结了鄂尔多斯集团所持的股份。另外,由于鄂尔多斯正筹划重大事项,公司继续停牌。

  鄂尔多斯今日公告,经工行青岛南二支行申请,大股东鄂尔多斯集团持有的公司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7%),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起始日为6月23日,冻结期为两年。

  公告显示,在涉及工行青岛南二支行的一起贷款经济纠纷中,鄂尔多斯集团向借款人提供了贷款担保,由于借款人与工行青岛南二支行就主债务产生纠纷,因此工行青岛南二支行向法院申请冻结鄂尔多斯集团所持的股份。目前,涉及该事件的各方正在积极协商解决。

  鄂尔多斯表示,鄂尔多斯集团在股份被冻结期间,仍然依法享有包括投票权在内的民事权利,公司运行和经营管理不会受到影响。

  十几天前,鄂尔多斯集团所持鄂尔多斯股权刚被两家银行申请冻结。6月14日,鄂尔多斯公告称,经中行山东分行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申请,鄂尔多斯集团所持股份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起始日分别为6月11日和6月12日,冻结期为两年。理由同样为鄂尔多斯集团向借款人提供贷款担保,而借款人与上述两家银行就主债务产生纠纷。

  但在6月13日,鄂尔多斯集团就与中国银行达成一致。根据中行山东分行的申请,青岛市中院解除了对鄂尔多斯集团所持股权的冻结。

  另外,鄂尔多斯今日同时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B股转到H股上市,目前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鄂尔多斯有望成为第4只移师到港交所挂牌的B股。资料显示,目前鄂尔多斯总股本为10.32亿股,其中A股6.12亿股,B股4.2亿股。公司A股停牌前股价为7.38元,B股股价为0.782美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