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科H股挂牌 成香港第四大溢价AH股

2014年06月2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万科B转H股终于尘埃落定。

  今天上午,万科H股(02202.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报13.28港元,而A股(000002.SZ)则报8.00元人民币,H股竟比A股溢价32.72%。万科H股也成为AH股中唯一有溢价的房地产股,也是香港第四大溢价AH股。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数据显示,目前仅有海螺水泥、潍柴动力和鞍钢股份的AH股溢价率超过万科,前三者的溢价率分别是140.75%、138%和134.32%。而AH股中另一只房地产股北辰实业的AH股并未存在溢价,H股股价只是A股的63.03%。

  万科的转股成功,使万科成为继中集集团和丽珠之后,内地第三只成功B转H股的个股。

  不过,香港市场上的投资者对此却是有喜有忧。申银万国(香港)在报告中指,目前万科A股估值仅相当于其净资产的50%,虽然万科H股比A股溢价逾三成,但与在港上市的中资地产股领头羊中海外相比,仍较为便宜。

  事实上,万科H股的高溢价也显示海外投资者看好这家内地地产股的龙头。以目前的股价计算,万科H股的市值已高达180亿港元。

  而几位在香港设有海外投资基金的内地私募表示,他们并不会介入万科H股。“现在并不是建仓房地产股的好时机,我们仍在等待机会。”其中一位私募投资总监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