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川长虹跻身中国品牌千亿阵营

2014年06月26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林珂

  6月2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发布了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长虹集团以1016.86亿的品牌价值评估入围中国品牌千亿阵营。世界品牌实验室及其独立的评测委员会认为,长虹自去年10月发布智能战略以来,陆续推出CHiQ系列的电视、冰箱、空调,以“让想象发生”新主张重新焕发出品牌活力,成为智能家电领导者品牌。“扔掉遥控器”的电视、“云图像识别”的冰箱、“人体状态感知”的空调,长虹一季度震撼全行业的CHiQ系列产品已经全面上市。长虹多媒体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白志强透露:“自1月18日首次发布以来,CHiQ电视已经成功完成从40寸到105寸全系列的产品布局,目前全国销售已突破15万台。”

  目前,CHiQ电视已经成为一面领导行业潮流趋势的旗帜,盛大开启了长虹家电行业智慧家庭的战略布局。“未来,长虹产品将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多终端协同,人、云、CHiQ产品、移动终端形成一个闭环,人在环上。”刘海中表示,产品+平台成为长虹落地智慧家居的独特路径。

  事实上,通过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电视、冰箱、空调等多终端的结构、形态、关系,以一套完整的技术架构和生态系统实现多终端协同、便捷交互、广泛连接,长虹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简单的家庭生活。这正是长虹“家庭互联网”的初衷,也是互联网企业的差异化竞争筹码。

  由此,以数据这一商业模式创新基础,依托强大终端资源形成传感器网络,经营数据接口,实现“终端+大数据”的转型。由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承载,联动中国电信、IBM、文思海辉、未来电视等构建智能产业生态圈正越做越大,特色、个性智能终端和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小区等集成解决方案,正带动长虹“飞起来”。

  除了长虹外,此次公布的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四川省还有包括五粮液、郎酒等18个品牌上榜,上榜品牌总数排名全国第八。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