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渤海轮渡遭减持 S*ST中纺半年度业绩预亏

2014年07月0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方锆业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7月1日复牌】

  6月30日晚间,东方锆业(002167)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1日开市起复牌。

  【S*ST中纺半年度业绩预亏1400万元】 

  S*ST中纺(600610)6月30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将继续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816.57万元。

  公司解释,公司织机主业受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销售大幅下滑,主业继续亏损。公司以前年度引进的 G6500 项目研发完成后,因摊销和利息支出费用化等原因,使当期成本费用同比增加。

  同时,公司经向第一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确认,上海市国资委于近日向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出具了《关于推进实施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解重组方案有关问题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框架下达成的协议,推进公司重组方案。

  【尔康制药柬埔寨全资孙公司季节性停产】

  6月30日晚间,尔康制药(300267)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湖南尔康(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年产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因项目所在地马德望省全面进入雨季,木薯种植及木薯淀粉生产均受到影响,已于2014年6月28日停产,预计于2014年10月初恢复生产。

  【古越龙山:酿造用水是经过处理的鉴湖源头水】

  古越龙山(600059)6月3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媒体报道内容,公司称:古越龙山酿造用水是经过处理的鉴湖源头水;符合“绍兴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的水源要求;公司曾于6月11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司酿酒用水没有受到污染,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综上,公司不存在信披误导。

  同时,公司表示,绍兴酒之所以成为我国第一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得益于绍兴独特的自然环境、酿制技艺、鉴湖水,以及严格规范的管理手段。其中,绍兴黄酒酿制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市政府以“五水共治”、“水城重建”为契机,加快了鉴湖部分流域的治理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荣之联澄清拟购资产颇多疑点或涉财务舞弊报道】

  荣之联(002642)6月3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有关质疑报道进行说明。

  有媒体6月27日质疑荣之联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的北京泰合佳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潜藏着诸多财务疑点,并质疑泰合佳通很可能涉嫌财务舞弊。

  针对“现金已经断流”的质疑,荣之联澄清称,报告期内,泰合佳通的财务报表由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泰合佳通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针对“被吊销执照的主要供应商”的质疑,荣之联称,文中提到“北京达尔闻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被吊销营业执照,泰合佳通于2012年向该公司采购IPhone手机,采购金额为10.84万元。手机的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且采购金额小属于零星采购,该公司不是泰合佳通的主要供应商。

  【渤海轮渡遭绵阳科技城减持4.99%】

  渤海轮渡(603167)6月30日晚间公告,6月27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发送的《减持股份告之函》。

  【中达股份遭江苏瀛寰减持1.40%股权】

  中达股份(600074)6月30日晚间公告,30日,公司收到江苏瀛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减持股份通知,江苏瀛寰于2014年6月13日至6月27日之间,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57.90万股,占总股本的1.40%。

  【阳谷华泰遭控股股东减持350万股】

  阳谷华泰(300121)6月30日晚间公告,6月28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传华的通知,其于6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

  【森远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下降20%以内】

  6月30日晚间,森远股份(300210)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9.65万元~4,924.5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0-20%。

  【大商集团举牌中兴商业后违法短线交易 收益上缴】

  中兴商业(000715)6月30日晚间公告,在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后,2014年6月18日,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卖出中兴商业股票3,200股,成交价格9.46元,成交金额30,272元。此后,6月18日-6月20日期间,大商集团又再次买入中兴商业股票7,652,427股,成交均价9.74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构成两次违规短线交易。

  经大商集团计算,上述短线交易收益为1760元。大商集团已将上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交予公司董事会。大商集团深表歉意,并承诺今后将加强账户管理及对有关人员的教育与培训,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股东义务,避免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