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家化:大股东增持,新战略推进

2014年07月03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大股东增持股份

  

  公司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第一大股东上海家化(集团)于7月2日以均价36.81元/股的价格增持了公司股份合计2,358,951股,占公司总股本0.35%,增持后实际控制人平安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28%;未来六个月内无继续增持计划。

  

  市场对于人事风波的敏感度可能逐渐降低

  

  我们认为在前总经理被解聘引发市场担忧家化团队稳定性的背景下,该增持举动一方面体现了大股东支持新管理层推进新战略将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日化企业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对此前市场传闻平安将退出套现的回应。我们认为在目前这个时点,高管团队不确定性基本消除,公司核心部门大众消费品和佰草集总经理也于近日承诺将所持家化股份锁定三年,市场信心有望恢复,并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人事风波的敏感度将逐步弱化。

  

  战略框架落地

  

  公司近期发布的5年发展战略规划,确立了超级品牌佰草集和六神、主力品牌高夫和美加净以及新兴品牌启初,并将结合外延收购的方式力争在2018年实现120亿元的收入目标,即2013-18年间实现21.8%的收入CAGR。我们看好家化良好的品牌基础、完整的产品线结构以及多年积累的本土认知和研发实力,尽管管理层的变动引发了公司经营的短期波动,但一旦管理层趋于稳定,集中力量推进既定战略,仍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持续提升市占率。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7.8元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47.8元基于瑞银VCAM工具进行现金流贴现推导得出(WACC=7.1%)。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