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王老吉药业被诉“解散”法院已正式受理

2014年07月0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6月26日,王老吉药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审议关于自然人股东先行预分红的议案”和“审议关于签订新的十年合资经营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的议案”,但两个议案均被否。在此之前,同兴药业已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状,请求通过司法途径解散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法院已经正式受理诉讼(案号穗中法民四初字第57号),该案进入实质审理阶段。

  王老吉药业的合资期限将于2015年1月25日到期。日前,广州药业提出主动牵头召集王老吉药业股东大会,欲续签新的十年合资经营合同。随即,同兴药业认为,“目前作为合资一方的股东,同兴药业作为本届股东对合资公司享有的经营管理权、财务审批监管权等股东权利全部被剥夺。”因此,同兴药业发表声明称,将不同意延长合资公司合资期限、不再续签合资合同。

  对此次广州药业组织的临时股东大会,同兴药业表示,此次股东会延期十年的议题没有法律基础,同兴方反对延期十年,该议题未通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