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建投能源上半年净利预增286%

2014年07月04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建投能源(000600)7月4日晚间公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约95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86.34%;预计基本每股收益约0.671元,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0.271元。

  公司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一是根据公司与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资产交割确认书》,双方确认2014年2月28日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交割日;自交割日起,与标的资产相关的一切权利和义务由公司享有和承担,公司取得标的资产所有权,因此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二是煤价同比下降,影响燃料成本同比下降,导致火电主业毛利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对参股公司投资收益亦同比增长;三是公司两家控股发电公司任丘、沙河公司4台发电机组于上年1-6月陆续投产,因此,公司发电量、发电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