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富通原5干将涉案遭调查 华夏否认多人被抓

2014年07月0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监会4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名原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的查处情况,而另一方面,华夏基金“数人被抓”的消息也在周末之前发酵,但遭到及时回应。

  华夏秒速否认新涉案人员

  周末总是少不了话题,周五下午,一则“华夏基金多人被抓被查”的新闻在各财经网站上传开,再次引爆基金捕鼠风暴的话题。

  《财经》报道,据记者核实,华夏基金3 名基金经理、2名交易员被抓,4人离职,配合调查者更多。

  报道的另一重要信息称,华夏基金一名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被调查,这位昔日的省高考状元已于3月离职,被调查之时已跑路海外。报道引用称,“知情人士透露,罗泽萍现已自首,所涉金额不大。她跑路是蓄谋已久的,跑路之前对其国内资产已做了妥善的安排。”

  当时,另一名接受调查的于2月末离职的基金经理刘振华。刘振华自2000年9月加入华夏基金后,历任交易员、研究员、交易总监等职位,离职前任华夏兴和基金经理。

  不过,对于该新闻发出短短2个小时之内,华夏基金就马上做出回应。

  华夏基金对此回应称,“文中提到多名人员被抓,纯属虚假报道;《财经》杂志未与我公司进行核实,文中提到的两位员工罗泽萍、刘振华早已离职。”

  华夏基金近期面临不少质疑,先有老鼠仓涉案,其半年报业绩也不尽如人意。截至2014年6月30日,王亚伟曾经掌舵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今年以来亏损16.49%,位列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榜单的最后一名,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海富通5基金经理遭侦办

  另一方面,海富通基金正为此付出代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富通原5名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正由公安部侦办。

  “根据相关线索,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消息人士指称,证监会目前的力度前所未有,并可能出现更具标志性的案件。

  4日,发言人也强调,“证监会始终对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等违法新闻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将坚决予以打击。各基金管理公司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落实各项合规风控制度。基金经理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对基金财产和基金份额持有人负有忠实义务,其所作所为事关基金公司的声誉,要时刻坚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投资快报》记者发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查询信息显示,现年41岁的原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即将于7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审理。庭审当日或将披露证监会大数据“捕鼠”细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