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资改革明确中长期目标

2014年07月07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3-5年内基本完成国有企业的公司制改革,除国家政策要求国有独资外,上海其余国企将实现股权多元化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7月7日下午 ,上海市召开了“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重点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提出目标在3-5年内,除国家政策要求国有独资外,其余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

  会议传达了《关于推进本市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试行)》(下称《意见》),《意见》重点回答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要求与目标、形式与途径、比例与结构、对象与程序、职工权益保障五大问题。

  《意见》提出,以发展公众公司为混合所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其主要途径有三条:一是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包括整体上市、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公司股份制改革以及探索特殊管理股制度等4个方面;二是开放性市场化双向联合重组,聚焦产业链、价值链,从国有经济、非公经济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开放性市场化双向联合重组的力度;三是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