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9日晚间两市公司利空公告(更新中)

2014年07月09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受累下游乳品业整顿 量子高科上半年净利预降  

  7月9日晚间,量子高科(300149)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2万元–2,00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 - 20%。

  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受下游乳品行业整顿的影响,母公司营业收入未实现增长,同时由于控股子公司江门市生和堂食品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大了渠道建设投入,销售费用增加,导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利息收入减少 启源装备上半年净利预降61%-74%  

  7月9日晚间,启源装备(300140)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万元—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1.19%—74.13%。

  启源装备称,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战略规划,立足电工装备主业,加大市场开拓及研发投入,受行业回暖的影响,主营业务总体收益较上年同期稳中略升。子公司江苏启源雷宇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需求稳定,经营良好,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内控,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收入同比减少约800万元,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较大。

 

  运盛实业重大资产重组上会被否 10日起复牌

  运盛实业(600767)7月9日晚间公告,7月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投资收益减少 中珠控股上半年净利预减超六成  

  中珠控股(600568)7月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预减6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58,808.81元,每股收益为0.1233元。

  公司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投资收益减少且受房地产市场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煤炭价格下滑 大有能源中期净利预降超五成  

  大有能源(600403)7月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8,189,616.78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757元。

  公司解释,净利大幅下滑主要是因公司主营业务中,煤炭销售价格持续下滑,且因“3.27千秋矿难”后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相对一季度,二季度的产能缩减所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