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推“四项改革”试点 六家央企入选

2014年07月15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家央企分别是,中粮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琨)7月15日,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介绍,国资委选择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要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四项改革分为:一是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粮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入选;二是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三是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入选;四是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试点。为抓好试点,国资委专门成立了四个专项小组,破解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难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