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逾六成化工股中报预喜 18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100%

2014年07月1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4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己于日前正式展开,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也进入了公布的高峰期。数据显示,截止7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52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这当中有945家公司预喜,比例为61.93%。

  行业方面,化工行业有127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公司有82家,占比达64.57%。由此看,化工行业的2014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好于其他行业上市公司。

  据投资快报统计数据显示,化工行业中有18家预计2014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尤夫股份、新乡化纤、黑猫股份、佰利联、红宝丽和建新股份(300107)6家公司预增幅超过500%。

  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前五个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持续环比下滑,而化工行业作为与工业制造息息相关的下游行业,也受到明显的拖累,整体价格走势相对疲软。但从二季度开始,部分下游行业进入旺季,开工率出现回升,从而带动了化工行业的需求,部分产品出现反弹。因此部分细分行业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