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线传媒:对外投资的进展

2014年07月17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光线传媒(300251)7月17日公告, 光线传媒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现将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公告如下:

   公司于2012年9月10日以现场及网络方式召开了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于投资欢瑞世纪的议案》,同意以人民币8,100万元收购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4.81%股权,欢瑞世纪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

   2014年7月16日欢瑞世纪全体股东与上市公司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亚股份”,证券代码002517)签订《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协议》等协议。泰亚股份拟将以其拥有的置出资产与欢瑞世纪拥有的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70,000万元,而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73,800万元。置入资产预估值超出置出资产预估值的差额部分由泰亚股份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泰亚股份向林松柏发行股份募集2.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拟置出资产由林清波及丁昆明以3,000万股泰亚股份的股份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购买。交易完成后,欢瑞世纪将成为泰亚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公司参与泰亚股份资产重组暨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截至目前,欢瑞世纪、泰亚股份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公告相关事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