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制成超深水钻井平台 10亿美元租给巴西

2014年07月2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资料图:中集来福士制造超深水钻井平台。这次租赁标志着中国钻井平台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跃居世界领先,不仅可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能随时满足国内开采需求。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8日电,中国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巴西莎茵集团日前在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上签署了合同金额为10.8亿美元的超深水钻井平台租赁项目。

  这两座超深水钻井平台由中国中集集团烟台来福士船厂制造,最终使用方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据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座平台租约为8年,该平台长105米、宽73.1米、最大垂直钻井深度7500米,可同时容纳148人居住,其驱动系统、生产效率和安全性在同类平台中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另外还有一座平台获得4年租约。

  工银租赁与莎茵集团此次合作项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与巴西在能源及海工金融合作领域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是中资金融租赁公司首次进入巴西海洋工程装备市场。该项目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之间在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在支持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同时,对于中国金融机构进入美洲海工市场也将产生巨大的宣传和示范作用。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集来福士是中国最早进入高端海工装备设计建造的企业之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