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家铁塔公司成立 三方面掘金概念股

2014年07月2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周末,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宣布将发起成立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铁塔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国家铁塔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持股比例分别为29.9%、30.1%及40%。该公司将主营铁塔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等。

  据报道,有分析人士表示,铁塔公司的成立一方面整合了行业的资源,按照市场配置资源方式为社会和企业、股东等服务,减少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直接降低三大运营商的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在铁塔公司的发展规划中,引入民资成为重要一环,而这也是通信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一步,在当前国资改革大潮中,为通信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吸引了更多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可从三大方面挖掘投资机会。首先便是由铁塔公司设立带来的国资改革红利,其中,三大运营商之一,且在A股上市的中国联通受益最为直接,除此之外,属于终端设备子行业的南京熊猫、深桑达A、高鸿股份以及从事通信传输设备的大唐电信、长江通信、烽火通信、东方通信亦有望直接受益;其次,随着去年以来4G建设的铺开,相关通信上市公司已逐渐将利好反映到业绩上,因此通信行业有望成为中报业绩浪行情的弄潮儿,具体来看,金亚科技、深信泰丰、永鼎股份、高新兴、金信诺、中兴通讯、武汉凡谷、网宿科技、吴通通讯、佳讯飞鸿等公司均预计中期业绩实现同比翻番,而大富科技、华星创业、世纪鼎利、烽火电子等公司也有望于今年中期实现扭亏;第三,7月17日,深圳亿思达科技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全息手机,众多高科技技术的运用有望掀起手机行业的新一轮技术革命,相关概念股亦值得关注,其中比较典型的主要有大恒科技、威创股份、彩虹股份和凤凰光学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