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创业记】卡曼——汽车上的智能装备

2014年07月2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做汽车修理业的大众点评网?100万用户可不够。不过,这是卡曼第一年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南晧)你的车听起来有点杂音,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拿去4S店修理查出来一堆毛病,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撞车了,迷路了,说不清楚在什么位置?

  类似的疑问几乎每个开车族都会经常遇到。现在,一些互联网公司正致力于给车装上一个象谷歌眼镜一样的智能设备来解决这些问题。北京卡曼车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名为“卡曼”驾驶助手的车装智能系统,就以车体信息收集自为核心,衍生出了车况检测、碰撞求助、行车记录、停车位置等12种功能。卡曼由一个车载硬件负责收集车体信息,上传至云端,由云完成信息数据的处理,再发送至用户的手机客户端,实现用户可读。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